书刊推荐

当前位置: 少儿图书馆首页 > 阅读推荐 > 书刊推荐
  • 简介:这是一部如诗如画的儿童小说。由于父母的工作调动,女孩金杏回到位于南方海岛的故乡。她用独属于孩子的纯真眼光去探索世界,以淳朴而敏锐的心灵去品味生活。透过她的眼睛,我们看到具有老一辈知识分子风骨的爷爷、行医济世的奶奶、糊着纸盒仍然努力保持优雅的阿憨奶奶、等待爸爸回家从孩子等成老人的天送伯伯……...
    日期:2022-11-24
  • 简介:小说讲述了两位十三岁的八路军小战士——通讯员孙大兴与卫生员武建华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全书共分为两部,在第一部中,孙大兴和武建华隐蔽在一个村子里,秘密地与日军、伪军做斗争。在第二部中,他们的部队与日军展开了更加激烈的战斗,孙大兴在执行任务的途中被日军俘虏,最后英勇牺牲,武建华接过了他的枪,...
    日期:2022-11-24
  • 简介:本书精选儿童文学家汤汤的经典作品,如《鬼牙齿》《蓝鸟》《猫尾兔喜喜》《最后一个魔鬼在雕花木床下》《我很蓝》等。作者通过细腻生动的笔触,精心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元素,并与当代意识和现代童话精神相融合,拓展了“中国故事”的书写路径。
    日期:2022-11-24
  • 简介:《雨国的秘密》是童话集,是作者发表于《儿童文学》《少年文艺》《中国校园文学》等杂志的经典之作。作者多用虚实结合的手法,使文章充满了奇幻色彩。此外,作者抓住了孩子的世界亦真亦幻这个特点,把真实的世界和孩子们想象中的世界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了一篇篇奇妙、灵动的故事。
    日期:2022-10-25
  • 简介:本书以一种独特视角,形象地描绘了斑马的生活状态,展现了动物在大自然中的命运、遭遇及动物间的关系。故事情节上,既尊重动物习性,又设计了当代读者能够接受的、高潮迭起的情节走向,具有一定的拟人化;在主题建构上,有新鲜的、个性化的世界观。
    日期:2022-10-25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