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文学,悟人生真谛!“悦读·家”红色书坊正式开放

  • 2021/09/09 09:28
  • 来源:东莞图书馆少儿分馆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学党史,让孩子们通过阅读感受革命精神、家国情怀,以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东莞图书馆少儿分馆打造了“悦读·家”红色书坊,并于7月1日正式对广大读者免费开放。
   
  “悦读·家”红色书坊是以开展党史学习为主题,以各类红色主题的文献资源为依托,集阅读、党史课堂、教育学习、展览展示于一体的沉浸式阅读空间,为广大少年儿童及其家长提供一个读红色文学、听时代声音、看经典图画、悟人生真谛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

   目前,红色书坊收录红色主题文献1200余册,有中华先烈人物故事会系列、先锋人物故事会系列、科学家故事系列、红色儿童文学经典系列以及《共产党宣言》少儿彩绘版等马克思理论著作,并设置红色主题数字资源“扫码看书”区,为读者提供纸本文献和数字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阅读体验双模式。“图画里的党史”精选48幅当代艺术名家的美术经典作品,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融党史学习和艺术鉴赏于一体,既带来视觉美感,又体现信仰的力量。我馆还依托文献借阅和展览展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红色文化的精神魅力,了解我党奋斗的光荣历史,坚定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