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走进东莞校园

  • 2019/06/21 15:13
  • 来源: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一座岛屿的诞生、成长与衰落要经过多少年?哪位同学知道这是什么鸟?它们的大脚丫为什么是蓝色的?”620212019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我爱·读书会”分别在东莞南城阳光第四小学、万江第一小学、莞城中心小学、石龙镇中心小学四所学校举行。东莞图书馆联合心喜阅童书邀请优秀阅读推广人米菲老师进入学校与师生分享童书《一座岛的600万年》,受到在场1000多名师生的喜欢。




米菲老师从时间的维度,讲述一个岛屿的前世今生,通过进化论来讲述岛屿与其他生物之间发生的故事,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次有趣的自然探秘之旅,帮助他们认知世界,打开了阅读视野。读书会上,米菲老师与同学们针对一些生物展开互动。“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吗?”、“它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这种动物叫什么?它们的大脚丫为什么是蓝色的?”等一个个问题深深吸引着在场的孩子,他们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享受着难得的课外阅读时光。

读书会后,万江第一小学和石龙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还为山区百所图书馆计划进行了现场捐书。他们将自己看过的好书捐赠给更多需要的同龄孩子




本次“我爱·读书会”推荐2019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中的知识性读物《一座岛的600万年》一书。该书由2018年凯迪克奖得主美国华裔作家陈振盼创作,心喜阅童书出版。该作品被美国《学校图书馆杂志》、《科克斯书评》共同评为2012年度最佳图书,获得2013年的狮鹫奖,同时也是美国国会推荐的儿童和青少年读物,美国科学教师协会评选的杰出少儿科普读物,《儿童图书中心会刊》推荐图书。




"我通过情景再现的手法讲述了加拉帕戈斯群岛中曾经存在过的一座岛屿的前世今生,以此来解读加拉帕戈斯群岛的地质学成因和生物多样性的形成过程。"作家和画家陈振盼在该书后记中这样描述这本书。

同样由心喜阅童书出版的《大峡谷》、《穿越侏罗纪原始森林》、《穿越寒武纪珊瑚礁》、《万有引力》每一本都获得无数奖项的认可,其中《大峡谷》拿下了2018年的凯迪克大奖。




心喜阅童书由英国D.C.Thomson、中国海豚传媒、湖北教育出版社共同注资成立,专注于为012岁儿童和家庭提供图书及知识服务。心喜阅童书的理念是"好书,让阅读不止于书;阅读,让世界在孩子面前。"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