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之儿童绘画比赛及小学生手抄报大赛获奖名单

  • 2020/08/27 09:39
  • 来源:少儿图书馆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2020年“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推出绘画比赛和手抄报大赛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展示才能、发挥特长的平台,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

2020“我讲书中的故事”故事大王比赛系列活动之幼儿绘画和小学生手抄报已全部落幕,共收到30个镇街的1140幅作品,剔除尺寸不符、主题不符的作品后,共有1053张参与评审。


评审现场

经过初选,共有563幅作品进入最后评审阶段。根据文件要求,选出进入最后阶段作品的5%、10%、15%作为一、二、三等奖,则幼儿绘画和小学生手抄报最终各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5名。

后续将会对作品进行线上展览。具体获奖名单,详见如下:

儿童绘画比赛






小学生手抄报比赛




*注:序号排名不分先后




评委语


幼儿绘画


小朋友们的作品非常可爱,通过儿童独有的视角表达了生活中的事件以及对于事物的感触,表达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期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纯真愿望。


老师和家长需要更好地读懂孩子的画,理解儿童绘画心理。在进行学龄前儿童绘画辅导时要更加关注儿童绘画过程和儿童对画面内容的表述。


阅读可以拓展儿童视野,启发儿童的想象力,美术则抒发儿童的情感。在今后可以开展阅读与美术相结合的活动,例如在孩子阅读绘本书后,画出阅读的感悟和对故事的续编等。


小学生手抄报


小学生手抄报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表达,包括文字、构图和创意。从手抄报的组成元素来讲,一般有4个部分需要注意。第一个是大标题,一般8-10个字为宜;第二个是小标题,也就是每个部分的文字内容的标题,应服务于文字,但切忌与大标题相重合;第三个是报头,也就是画面中最主要的图案,这个的构图要能突出主题为宜;最后是题花,就是在整个手抄报版面的空白处,用较小的图案填补空白,让整个版面更加灵动。


另外,需要注意一个主次的原则,对于标题设计、报头图案、整体色调都需要有主次之分;最后,从文字内容上来讲,尽可能有要自己的思考和表达。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