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悦读打卡地图”活动要求及奖项设置

  • 2024/04/02 10:33
  • 来源:少儿图书馆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我的悦读打卡地图活动是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23年12月,东莞图书馆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起1个总馆、53个分馆、102个图书流动车服务站、525个村(社区)基层服务点、140个城市阅读驿站、64家绘本馆,实现全市33个镇(街、园区)24小时自助借阅服务全覆盖的服务体系,并实现了“一馆办证,多馆借书;一馆借书,多馆还书”的服务模式,形成了新时期公共图书馆全面创新服务的新形态。处处有书香,可触可感,因为无处不在的“阅读充电站”就在大家身边。为了让大家快速找到自己附近的图书馆,“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贴心推出了“馆址导航”功能,方便大家轻松逛馆。通过打卡点亮“我的悦读地图”,让孩子们发现图书馆的过程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乘着书籍的翅膀去探索世界,实现梦想。

一、参与对象

幼儿组:幼儿园儿童

小学组:小学16年级学生

二、开展时间

202461920

三、参与方式

通过提交我的悦读打卡地图剪贴画参与活动

四、作品要求

1.参与者可从以下分主题中选择1-3个在同一份作品中进行展示:

1·美空间主题:走进东莞市图书馆体系下的各种阅读网点,感受随处可见的阅读资源,体验优美的阅读环境,感受东莞处处有书香的阅读服务体系

2·享生活”主题:以东莞市图书馆体系为依托,融合各方力量,全面铺开“书香东莞”品牌塑造,让广大少年儿童共享“书式”生活,感受东莞时时飘书香的阅读活动体系

3·暖人心主题:广大少年儿童推出一系列量身定制的阅读服务,让孩子们与图书馆及阅读的结下不解之缘,体会有书香相伴的美好生活、发现在阅读中成长的自己,感受东莞人人享书香的阅读引领体系。

2.作品规格:A3297mm×420mm

3.参与者通过拍摄照片记录打卡地点,并用实景照片剪贴的方式制作我的悦读打卡地图。每份作品须包括以下内容:3个或以上打卡点,且每个打卡点含1张有简单文字标注的照片(可裁剪)100字内的悦读之旅心得。

4.独立完成,不得抄袭。

五、评分标准

项目

具体标准

分值

内容

符合主题内容;打卡照片图像清晰,标注简明准确;悦读之旅心得文字流畅体现真情实感

30

设计

设计富有创意和美感,布局合理,搭配适宜,整体性强。

50

色彩

色彩搭配得当,表现力强。

20

六、比赛安排

请各镇(街、园区)自行组织并预选参赛作品,2024920日前提交以下材料参与市级评选:

材料名称

提交形式

提交方式

优秀作品

(每个组别不超过20份)

作品原件

寄送到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比赛作品表

(附件3“表三”

纸质版

(贴在作品背后左下角)

作品信息汇总表

(附件3“表四”

已盖公章的纸质版

电子版

发至指定邮箱

七、奖项设置

1.每个组别各评选出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2.两个组别均设立“优秀指导奖”颁发给市级评选一等奖获得者的指导老师。

3.各镇(街、园区)的组织情况作为“优秀组织奖”的考评参考。

八、注意事项

1.参与者需保证提交图文的原创性与合法性,并自行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其中,图片必须为参与者本人在2024年拍摄的作品,不可使用网络图片或盗用他人图片。

2.已参加过其他比赛或已公开发表的作品不得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征集的作品原件不退回。

3.主办方对所有入选作品拥有进行公益宣传的使用权,使用场景包括但不限于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展览及宣传资料等处。

4.主办方对此次“我的悦读打卡地图”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