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2018年“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圆满结束

  • 2020/03/31 18:21
  • 来源:东城图书馆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4月27日,2018年东城街道“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在东城数字文化馆举行。本届赛事以“传优礼,展自信”为主题,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倡导文明礼仪,让孩子们了解、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同时引导少年儿童自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阅读兴趣,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本次赛事吸引了东城街道24所小学和36所幼儿园共60名小选手参与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东城中心幼儿园的袁梓卉荣获幼儿组特等奖,来自东城三小的江雨阳荣获小学组特等奖,他们将代表东城街道参加全市的儿童故事大王决赛。

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幼儿组进行,选手们有的化身可爱小天鹅、小老虎,有的身穿小礼服,还有的穿戴庄重汉服,用传神的眼神、自若的神态、抑扬的童声、形象的动作把《叩指礼》、《蚕豆大哥的床》、《张良拜师》、《你别想让河马走开》、《买礼貌》等故事演绎得惟妙惟肖,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许多选手还精心准备了精美逼真的道具,如房子、大树、书桌、篱笆、气球等,让观众们都如身临其境,引领观众们一同深深沉浸在精彩的故事中。

“今天参加故事比赛的小选手们都能够抓住‘传优礼,展自信’的主题,用心准备,但还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例如有些选手只注意到故事发音而忽略眼神与评委的交流等,希望下次比赛能够吸取经验。”比赛现场的评委对本次比赛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及建议。

许多参赛选手的家长也都到场支持,他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展示了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也让他们在快乐中得到锻炼,学习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展现了自信与勇气。相信通过读书活动,让孩子收获更多,学会更多。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本次儿童故事大王比赛的举办旨在让孩子们开阔视野,通过阅读、思考、讲述故事等方式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和神韵,从而在内心深处增添中华民族的自信和自豪。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