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名选手用故事讲述“知礼明德”

  • 2020/03/31 18:17
  • 来源:寮步图书馆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426日,2018年“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寮步赛区决赛在香市讲堂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以“传优礼,展自信”为主题,分幼儿组和小学组分别进行,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分别评出特等奖一名,最佳人气奖一名,及一、二、三等奖多名。其中,幼儿组特等奖选手和小学组特等奖选手将代表我镇参加全市儿童故事大王总决赛。

在比赛现场,46名小选手们个个精心打扮,有身穿精美靓丽的正装、也有“Cosplay”打扮成故事人物的。在灯光、背景板、背景音乐等衬托之下,每位小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当中,用声情并茂的讲述将妙趣横生的故事从书中娓娓道出。评委和观众们沉浸在精彩的故事表演中,仿佛在一片故事的海洋中流淌,从中感受到礼仪文化之美。据悉,本次比赛以“传优礼,展自信”为主题,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弘扬“知礼,明礼,守礼”的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丰富了少年儿童的阅读体验,为建设书香东莞注入活力。

比赛分为少儿组和小学组,分别在上午和下午进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 46名小选手为现场评委和观众们送上了别具一格、趣味无穷的现场讲故事表演。据悉,本次比赛特设幼儿组最佳人气奖和小学组最佳人气奖,获奖选手在“寮步微视”微信平台通过网络投票产生,也进一步扩大了儿童故事大王比赛的影响力及群众认同感。

“很开心参加这个故事比赛,可以拿到这个奖,而且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关于礼仪的知识,我也听到很多同伴们讲的故事。”“在这一次的比赛当中,我很开心,得到这个奖项的时候非常意外惊喜,谢谢老师和爸爸妈妈的支持,我一定会在市里面的比赛努力的。”手拿奖牌的幼儿组特等奖选手尹乐澄和小学组特等奖选手庞楚琦表示,他们将在下来的全市儿童故事大王总决赛当中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我参加这个故事比赛,让我懂得了礼仪和举止,而且我参加这个故事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情,让我懂得很多故事,我以后可以天天跟我学校的小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些故事。”荣获幼儿组最佳人气奖选手的谢梦萱表示,此次比赛让她收获了许多快乐,会继续坚持在校园里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故事。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