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东莞地区总分馆合作推进校园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 2018/05/18 11:2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8516日下午,荔熟蝉鸣、阳光明媚,东莞图书馆在东城第二小学举行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东莞地区总分馆合作推进校园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东莞图书馆李映嫦副馆长与东城二小袁浩标校长先后上台为此次活动致辞。李映嫦副馆长表示该活动旨在加强馆校间的合作,充分利用公共图书馆与中小学校的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市少年儿童阅读推广与国内同行的互动连通馆校再次携手,努力将活动做到实处,尽力让每位孩子都能受到文化教育的福惠,让孩子们阅读到更优秀童书,涵养品性,陶冶情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坚定文化自信。袁浩标校长希望同学们成为童书阅读真正的主角坚持读书,写笔记。小童书无限爱他希望同学们阅读到好书,收获了快乐,把每天读到的书与父母或同学分享。随后,东莞图书馆与协办分馆及十所学校签订活动合作协议书。

   

签约结束后著名亲子阅读实践专家、童书翻译、阅读推广人林静老师为在场200多名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阅读分享会《如果说出的话能看得见》,带领师生一起去探寻藏在话语背后的秘密。悠扬的轻音乐声中,林老师富有感情地为师生朗读:“如果,我们说出的话能看得见,会是什么样子呢?”“美好的话语,是花的形状”“有的话语,像美丽却带着尖刺的蔷薇;有的话语,像随处可见、招人喜爱的三叶草”,声音时而柔美,时而哀伤,时而铿锵有力。分享会上,林老师引导同学们分享自己曾经说过或被说过最宽慰人的、激励人的与最伤人的话语,同学们举手抢麦,踊跃参与互动。林静老师还为现场每一位嘉宾代表和同学精心准备了彩纸“树叶”,让他们写下一句深藏在心理的话语,制作美丽的“彩色树”,播下“爱的种子”。最后,东城二小的同学们为爱心公益项目“百所图书馆计划”捐赠了1233册图书,播撒“爱的种子”,向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乡村孩子分享知识,解渴心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