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2019年“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顺利落

  • 2020/03/31 17:51
  • 来源:东城图书馆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4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东城第十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顺利落幕。赛事吸引了东城街道27所小学和43所幼儿园共70名小选手参与激烈角逐。
本届赛事以“阅读,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鼓励青少年透过书籍游历世界各地,感受世界的美好,引导他们透过一个个故事来诠释优秀传统文化的印记,展现阅读带来的幸福和愉悦,实现中华文化的传承。
比赛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进行,选手们有的化身可爱小白鹳、小老鼠,小蜗牛等,用传神的眼神、自若的神态、抑扬的童声、形象的扮相把《白鹳的旅行》、《小老鼠旅行家》、《一百只蜗牛去旅行》等故事演绎得惟妙惟肖,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
也有不少作品融入了东莞元素,例如《到东莞过年》、《畅游东莞》等,将东莞的生活融入故事中,讲述东莞的魅力,也讲述成长的感悟。
最终,来自光大新亚外国语学校的张亦弛同学以及来自金色未来星城幼儿园的陈泓西小朋友分别获得两个组别的最高分,他们将代表东城街道参加东莞市的儿童故事大王总决赛。
东城街道 “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每年举行一届,是为东城儿童提供的一个展示阅读能力、语言能力的舞台。通过比赛锻炼儿童综合素质,让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享受美好的精神生活,有更多的文化满足感与获得感。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