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组萌娃同台比拼,角逐“儿童故事大王”称号

  • 2020/03/31 17:48
  • 来源:大朗图书馆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430日,我讲书中的故事大朗镇第十二届儿童故事大王比赛在大朗中心小学报告厅精彩进行,来自镇各公、民办小学和幼儿园的71组参赛选手同台较量,各展风采,角逐织城儿童故事大王称号。

赛前,承办方通过周密部署和广泛宣传动员全镇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学校初选,最终挑选了71名选手参与镇比赛。本次比赛分幼儿组和小学组进行,以阅读,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透过书籍游历世界各地,感受世界的美好,引导他们透过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图画,来诠释优秀传统文化的印记,展现阅读带来的幸福和愉悦,实现中华文化的传承。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孩子们逐一亮相,讲述一个个美好的故事,有《新西游——富足大朗》《小野兔旅行记》《第一次上街买东西》《石匠王大锤》等等。选手们精致的妆容,光鲜亮丽的表演服,美轮美奂的头饰,加上生动的语言和活泼的动作,把一个个故事演绎得惟妙惟肖,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比赛顺利评出了各个奖项的获得者。其中,来自南洋幼儿园的陈雨欣、中心幼儿园王哲林爱乐幼儿园的卢文瑶荣获幼儿个人特等奖;来自培兰小学蒙启辉启东学校张立歆第一小学斩获小学个人特等奖此外,比赛还评出了一、二、 三等奖和最佳故事奖、最佳情感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指导老师。大朗镇委委员李柱以及镇宣传文体局、镇教育局、镇妇联相关领导分别为获奖的选手们进行了颁奖。大朗将在小学组和幼儿组中各推选1名优胜者,代表大朗镇参加东莞市在5月下旬举办的“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决赛。

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是每年大朗镇织城书香节主要活动之一,目前已在大朗连续举办了十二深受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喜爱。往年公办学校在儿童故事大王比赛上取得的成绩相对比较出色。近几年,民办学校逐渐追赶上来,无论故事选材、表演、服饰还是舞台效果都上升了一个层次。现在大朗镇公、民办学校呈现并驾齐驱的良好竞争态势。大朗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也为爱讲故事的小朋友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促进全镇少年儿童在故事的熏陶中健康快乐成长为书香大朗建设贡献力量。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