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章程

  • 2022/12/03 08:28
  • 来源:少儿图书馆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志愿者简介

    志愿者是指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具有奉献精神,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等资源,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

※服务内容

    (一)服务导引:负责引导读者使用自助机借还书;指导读者使用检索机查阅书目。

    文明督导:维护借阅中心及自助图书馆现场秩序;如果发现读者有大吵大闹、睡觉或者吃东西等不文明行为请立即指正和教育。如果发现读者将书乱放、或者拿更多的书不看、随意摆放的行为请立即指正和教育。

    读者咨询:熟悉图书馆的借阅规则及楼层分布,对读者提问进行答疑。

    活动协助:活动签到、拍照、通讯稿撰写等,协助举办各类少儿活动。

    (二)图书整理、图书上架,

    (三)专业课程培训与辅导;

    (四)读者活动策划、组织与实施;

    (五)其它服务内容。

※报名条件

    (一)年满16周岁的人员;

    (二)具备参加志愿服务相应的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

    (三)做事认真负责,态度积极端正,具有奉献精神。

    (四)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纪律要求

    (一)履行志愿者服务承诺,接受培训和指导,服从管理;

    (二)按照议定的时间、地点开展工作,不得随意更改服务内容;

    (三)少儿馆建立统一考勤管理制度。所有在岗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间以小时计算,并将记档保存;志愿者如有事不能按照议定时间前来服务,需至少提前一天通知少儿馆的相关负责人,并说明请假情况。

    (四)上岗服务期间:统一在活动签到表上签到和签退。不能迟到、早退;上岗期间应佩戴志愿者标识,保持形象,举止大方得体。

※激励方法

    (一)本馆可作为在校学生实习或社会实践基地,对于在两个月内服务时间超过40小时的学生,可提供实习或社会实践鉴定;

    (二)开展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入选者发放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

※报名方式

    如想报名参加,可到少儿馆一楼总服务台咨询。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