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东莞地区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 2017/12/21 10:5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1216日下午,东莞图书馆少儿分馆一楼大堂乐声飞扬,书声朗朗,2017“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东莞地区颁奖典礼在此举行。东莞图书馆李映嫦副馆长、东城分馆、万江分馆、石龙分馆、虎门分馆9所签约学校的嘉宾代表出席颁奖典礼。现场颁发全国特等奖、全国幸运奖、东莞地区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阅读明星班级奖、优秀小书虫6个奖项。获奖学生、表演学生、家长共计200余人参与了颁奖典礼,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 

“我最喜爱的童书”活动专题视频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视频介绍了作为国内首个完全由孩子做主票选的童书评选活动。李映嫦副馆长上台致辞,对支持并参与活动的分馆及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详细介绍本次活动为了让孩子们方便快捷地阅读好书,东莞图书馆采购了3000册提名童书,并联合东城分馆、万江分馆、石龙分馆、虎门分馆于201769日启动“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向9所学校近3000册学生提供免费的阅读福利,让孩子们拥有了票选最喜爱童书的权利。为了推进童书进校园,东莞图书馆联合参与分馆在6所学校开展10场阅读分享会,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优化投票方案,在图书馆及学校的精心组织下,最终确保2573名学生顺利进行投票,投票率高达82%。投票的同学获得全国特等奖2名,全国幸运奖7名。东莞图书馆推荐的《天啊,这本书没有名字!》作为第一推荐人入选全国推荐童书30强,被活动组委会授予“第一推荐人”提名奖和“阅读推广贡献奖”。随后,校方代表东城第二小学袁浩标校长上台致辞,向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学生及家长们介绍学校参与活动的情况。本次活动中,学校在班级设置了30强提名童书专架,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鼓励学生阅读之后书写读书感言,摘录书中精华。

 

致辞环节完毕,李映嫦副馆长为东城第二小学颁发本次活动的“最佳组织奖”,为东城花园小学、莞城阮涌小学、石碣实验小学、万江中心小学、万江石美小学、石龙中心小学、石龙爱联学校、虎门红旗小学颁发“优秀组织奖”。袁浩标校长为9个班级颁发“阅读明星班级奖”,卢玉华主任、高丽琴主任、李炎明主任为30名同学颁发“优秀小书虫”奖。最后,李映嫦副馆长还为本次活动颁发了大奖——全国特等奖,获奖的两位同学获得赞助方提供的价值5000元的海南亲子游,分馆馆长张莹、梁彩群、袁慧萍、副馆长单红波为获得全国幸运奖的7名同学颁发奖状和价值500元的图书大礼包。

                   

 为了让颁奖典礼更具文化性、观赏性,在颁奖环节当中,莞城中心幼儿园中班和大班的孩子分别表演节目:古诗吟唱《春江晚景》和集体诵唱《三字经》。孩子们穿着古代书童服装,手拿竹简,吟诵古诗,诵读经书,朗朗书声营造出浓浓的书香气息。阮涌小学的15名学生则表演评书《报书名》,东城第二小学的两名学生表演相声《欢歌笑语》。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文:蔡志敏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