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腊肠”、“扎花灯”东莞非遗开心玩

  • 2020/12/28 18:26
  • 来源:少儿图书馆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上周六(12月26日)上午,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与东莞青旅共同开展的“童眼看东莞-非遗一起玩”活动在科书博广场举行。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醒狮表演,同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了解“矮仔祥腊肠”和“莞城花灯”的历史与工艺,并与传承人一起制作了香喷喷的腊肠以及美好的画灯笼,感受东莞传统文化的灿烂与美好。
本次活动共有15组家庭参与其中,由于名额有限,活动一发布就被一抢而空。活动当日,大家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与引领下开展“腊肠”与“花灯”制作。经过1小时的亲子制作,成品纷纷出炉,大家带着自己制作的“腊肠”和“花灯”开心地回家了。
参与活动的家庭纷纷感叹制作不易,手工匠人的持之以恒令人钦佩。东莞是一座具有丰富文化底蕴的城市,这些文化遗产是全东莞人民的财富。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