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绘本去旅行”欢乐悦读汇(2019年13-16日)

  • 2019/09/05 15:50
  • 来源:少儿图书馆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儿童通过书来了解整个世界,绘本给了孩子们更为直观的视角,更为广阔的眼界,带领孩子去了解发生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事情,为孩子开启一段心路旅程而常言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是一段旅行,旅行也是一种阅读。在813-16日我们在少儿馆二楼成长书屋开展了一期“跟着绘本去旅行”欢乐悦读汇活动。大家一起看世界、读绘本、做任务,感受不一样的“悦读”。

该活动共有60组家庭参与其中,在活动中,大家通过图片游览国内外美景,倾听馆员讲述所到之处的趣闻,聆听绘本故事感受不一样的地域文化,并开展相关的制作比拼活动。

813日的活动中,我们通过图片来到北京,由馆员和参与者的亲身感受,感叹北京古老的历史沉淀和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通过分享《跟着姥姥去遛弯》,流连于老北京街道、集市、小店里,寻找深藏于老北京的“味儿”,接着大家一起制作立体拼图-天安门。


814日的活动中,大家一起探访祖国的三山五岳,领略最美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日出等美景,在探访者的讲述中,感受有趣的黄山趣闻。在《清明游宏村》的故事里,游览黄山脚下的小村古朴的美景,并与实景相片相结合,让大家在现实中印证书本中的内容。接着大家一起用中国地图磁力拼图,结合中国地区歌谣,了解我国所有的省,大家一起分享自己老家所在省份的趣闻。




  经过两天的中国之旅,大家迫不及待的想走出国门看看。8月15日,这一期我们探访美丽的欧洲,听以美丽的女神“欧罗巴”之名命名的欧洲的传说故事,跟随《爱旅行的小猫》一起游览欧洲西班牙、法国、英国、荷兰、德国和意大利等各个欧洲国家,在每一页一边找寻这只可爱的小猫,一边欣赏当地的景色,一边与照实景照片相对照,同时聆听当地的小故事,开展快乐的欧洲之旅。文化旅行之后,我们探访了“巴黎圣母院”,介绍这座非常著名的建筑,大家一起动手,拼出超难的立体拼图“巴黎圣母院”,小朋友们互相帮忙,一边拼,一边感叹这座神奇的建筑的精巧与美丽。




816日,最后一期活动中,大家来到了绿色大洲--大洋洲,探访活跃在这片广袤陆地上的“企鹅”、“袋鼠”、“鸵鸟”、“鸸鹋”等动物小精灵,认识澳大利亚国旗上的两种小动物。听馆员讲述在澳大利亚旅行时看到的景色和奇闻趣事。倾听绘本故事《白鲸之歌》,认识一只生活在澳大利亚沿岸的有着特殊肤色的白色座头鲸,跟随他和妈妈一起感受大洋洲海域的汹涌与宁静。接着大家一起认识澳大利亚最著名的“悉尼歌剧院”,并用立体拼图将这个贝壳形屋顶建筑拼出来,大家一起感叹这座建设在海边的美丽建筑。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大家在活动中偶尔的有感而发让我们感受到孩子们广博的知识面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有的小朋友说看了这些绘本才知道,世界上有这么多奇妙的地方,每个地方我都好想去;在第一期去北京的活动中,大家听老师讲到“回音壁”奇妙体验时,都一脸向往;家长在送孩子来参与第二天的活动时,都说孩子回去会和家长讲前一天课程的内容,还希望家长能够抽时间带他去亲身感受下;也有家长非常惊奇图书馆竟然有这么好的活动,还是免费参与!?直到第二天带着孩子再来参与才相信;还有位小朋友每次拼图都皱着眉头大叫“崩溃”,但却每次都在前三名拼好,还乐呵呵地去帮助其他小朋友。

绘本阅读不仅仅是小宝宝们的专利,大孩子参与其中能够感受到年龄增长所带来的理解的加深,绘本给了孩子极大的视野和广阔的想象空间,这次“跟着绘本去旅行”悦读汇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给大家种下的绘本阅读的种子正在发芽,期待每一位小朋友都能结出快乐之花。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