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阅读活动集锦

  • 2019/09/18 10:16
  • 来源:少儿图书馆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中秋月儿圆,月亮婆婆过生日

图书馆飘书香,亲子阅读好快乐

今年中秋,风清气爽月儿圆,少儿馆亲子乐园带着阵阵书香陪伴家长和孩子们度过这个美丽的传统节日。

在中秋节当天,我们上午开展了有趣的“科学实验室-空气世界大冒险”有30多个小朋友参与了这场活动。在活动中,大家跟随老师认识这个无处不在的朋友——空气,大家用塑料袋捕捉空气,感受空气的存在;和空气罐拔河,体会空气的力量;用塑料瓶制作空气炮,鉴证空气的威力。在实验课中,大家有的做、有的学、有的玩,度过了愉快的中秋节~


中秋假期第二天,一部充满童趣及怀旧感十足的《哪吒闹海》在亲子乐园放映,上午及下午各一场,这部电影是在40年前的1979年出品,是我国第一部彩色宽荧幕动画长片,超过60名读者来馆观看。

随着影片播出大朋友和小朋友一下子融入了故事情节,随着故事跌宕起伏。当播放到哪吒出世后,大家被这个调皮可爱的小哪吒吸引住了,一下子喜欢上他;大家被哪吒嫉恶如仇的个性感染,在哪吒与龙王三太子和夜叉斗法胜利后非常开心,觉得他为大伙儿出了一口恶气,而当哪吒为了赎罪自刎时,家长和孩子们都有所触动,现场顿时安静了下来;到故事最后哪吒与四海龙王战斗时,现场观众们的情绪也非常紧张,当他取胜时,小朋友们非常高兴,那快乐如同自己也一同渡过难关。

在商业影片遍布的今天,一部40多年前的老动画能够如此吸引读者、打动人心,不免让我们感叹,这其中展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内涵也值得让大家深思。

在国庆7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以此片,为即将到来的国庆献礼!


中秋假期最后一天,二楼成长书屋开展了一场“编程1小时-苹果熟了”,有15名小朋友参与其中,大家跟随志愿者老师理解编程在生活中的应用,学习scratch语言的编程方法和素材的使用方法,孩子们按照老师要求一步一步进行操作,老师们则悉心辅导,认真对待每位参与者的提问,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小游戏终于做好了,玩着自己制作的小游戏,别提多开心了。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