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21日活动集锦

  • 2019/07/23 14:12
  • 来源: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上周,暑假已开始半个月,少儿馆各项活动正有条不紊的开展。

图书馆之旅:上周少儿馆接待了东城花园小学、格林东方幼儿园的共80名小朋友来馆参观,大家一起在馆员的带领下游览了图书馆,认识了各部室的功能,探索了藏在图书馆中的故事。学习办理读者证并用它借阅图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参观后,在亲子乐园阅览室开展绘本阅览,大家一起度过快乐的阅读时光。


小小志愿者活动:上周,亲子乐园接待了1批,约20名小小志原则服务活动,大家在小队长的带领下在少儿馆亲子乐园阅览室进行图书整理服务,小朋友们干活非常认真,体会到图书整理的不易,也表示能在以后的阅读中自觉将图书放回原来的位置。


除此之外,小小志愿者和小读者们一起在图书馆参与了“地震知识讲座与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在活动中,大家在课室学习基本避险知识,并行走到人民公园,进行实地演练。


而在“趣味英语绘画课堂”活动中,20名小志愿者和小读者们和家长一起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用游戏和绘画的方式学习英语,大家进行了单词的演练,在游戏中,英语学习变得有趣多了。


周末活动:上周末,少儿馆的活动依旧精彩纷呈!

在周六上午的“妙趣手工坊:安全暑假,快乐出游”活动中,老师引导大家通过我馆乐儿数字资源库,学习了折纸的来源,并和孩子们一起跟随视频学习“蜜蜂”和“雪糕”的折法,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折纸真开心呀!


而同时在成长书屋开展的“我爱学英语-summer vacation”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暑假有关的词汇,大家一起逛市场,分辨“market”和“supermarket”的不同,还聊起夏天适合的远足路线,引导孩子们用英文讲出东莞的山。


  在周六下午的“编程1小时-陨石避障”活动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运用scratch语言,制作小游戏“陨石避障”控制宇宙飞船避开陨石雨,在简短的游戏体验后,老师讲解了scratch语言的编程方法和素材的使用方法,孩子们在半个小时左右的编写后,就能玩自己制作的小游戏了。


在周日上午的“亲子故事会-童趣无限”活动中,故事妈妈黄老师给爱听故事的小读者们带来了《别让太阳掉下来》这个好玩的故事,大家都被故事中小动物们纯真稚气的想法给逗乐,在随后游戏环节,苏姐姐和小朋友玩起好玩的PK游戏,大家一起度过了快乐的悦读时光。


周日下午的‘小儿推拿助力成长-大暑“适时求食”’活动中,王老师为家长们介绍了“大暑”节气的特点,以及从中医学的角度推荐适合这个节气的时令饮食,并传授家长们一些常用的小儿推拿手法。家长们学得很用心,仔细聆听并记录要点,不时拉起孩子的小手演练一番。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