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故事会--端午粽米香(2019年6月7日)

  • 2019/06/07 16:18
  • 来源: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今天是端午节,少儿馆二楼亲子乐园开展了一场以“端午粽米香”为主题的亲子故事会活动,有30名小朋友参与其中,大家和东莞少图馆员陈老师一起倾听美丽的绘本故事,一起畅谈传统节日“端午”。

活动一开始,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一起回忆从过年到现在所过的传统节日,以及吃到的传统食品。为什么要在端午节吃粽子,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为大家讲述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吃粽子的由来。

在绘本分享环节,大家一起倾听了绘本故事《端午粽米香》,一起感受故事中“妮妮”一家人用包粽子、参与赛龙舟的方式过端午节的趣事,体会漫长梅雨后初夏的明媚的时节,也跟着绘本学包粽子的方法。

最后,在延伸活动中,大家一起制作龙船纸贴画,让满载粽子的大龙船开到孩子想象的河流里,一起缅怀爱国诗人屈原,一起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