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分享会——莞城英文实验学校17级7班

  • 2019/06/04 10:44
  • 来源: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62日上午,莞城英文实验学校177班在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了“畅学古诗,快乐分享”的古诗词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旨为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通过开展亲子学习古诗词汇报活动,使学生获得古诗词经典的基本修养,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传承和发扬中华文明, 并在活动中增进亲子感情和提升阅读氛围。

本次古诗词分享会由集体展示、小组展示、古诗考级颁奖三个内容组成,让我们跟随着孩子的步伐,一起去追寻这些民族的文化基因,去拥抱那最美的诗和远方吧。

上午1020,分享会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由全班同学进行集体表演。孩子们吐词清晰、情感充沛,声音有缓有急、铿锵有力,时而低沉婉转如溪水潺潺流动,时而慷慨激昂如瀑布吐珠飞雪,把《采莲曲》、《竹石》、《静夜诗》等诗词的美好意境展现在家长面前,令人陶醉其中。

孩子们从书本学到的古诗词,通过这次活动以朗诵、演唱、舞蹈、角色扮演等方式来分享,让我们领略到古诗词之美,更是展现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值得我们一直探索、学习。通过小组展示排练的方式,促进了亲子沟通,同学情感交流,也激发了孩子阅读、探究的兴趣;通过表演展示,锻炼了孩子的思维、创意及协助精神。根据本次小组展示的情况,家长评委分别就本次的小组表演进行评奖,鼓励孩子继续寻找学习的快乐。

11:20,进入古诗考级颁奖环节。古诗考级是以《语文课程标准》中规定小学生必背的70首古诗为主要积累内容,根据孩子的学习背诵情况而进行考级评比的活动,本次发放的考级证书是古诗词学习的成绩单,也是激励孩子继续努力的利器。

古诗词分享会在分享读书快乐的同时,同学们还将自己喜欢的书籍捐赠给远方的山区孩子,充分体现了关爱、分享的精神。

活动最后,班主任赖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希望青苗班的孩子们通过学习分享获得更多快乐,就如我们的班级口号一般:青苗青苗,健康快乐;青苗青苗,茁壮成长!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