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管教系列讲座:亲子教育,尊重先行

  • 2019/04/24 10:34
  • 来源:
  • 发布机构:少儿图书馆
  • 【字体:    


本周六上午少儿馆二楼亲子乐园开展了一场有爱的正面管教讲座,本期主题是“亲子教育,尊重现行”,25个家庭参与其中,大家跟随老师用身份互换的方式进行情景模拟,理解父母的言语对孩子的影响。参与的家长都积极尝试,学习和谐的亲子交流方法。

在活动中,老师引导家长去理解家庭生活中对孩子的尊重,尊重要建立在对孩子理解的基础上,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心理、行为特点不同,去了解、理解和容忍生活中孩子各种探索行为。大家在老师的引导下分成两组,分别作为家长和孩子去体验遇到同一件事时不同的对话,大家深刻的感受到平常生活中自己的话语对孩子的影响,去细细反思自己的语言和语气,当大家作为孩子去体验自己常说的话时,会由衷感受到“原来这句话听起来是这样的感觉啊。”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