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记诗词”现场答题活动

  • 2018/07/17 14:3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7份正值学校放假,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在7月14号下午3点到4点在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中庭安排了““我爱记诗词”现场答题”活动,活动空前火爆!二点钟开始就陆续有学生过来看题,排队,有的是家长陪同来的,有的是小朋友自己来的,大家口里都在念叨着什么,似乎在心里面记答案,活动快开始的时候,活动中心已经站满了人;3点活动准时开始,为了让现场的每个小朋友都有机会参与答题,提前十分钟让小朋友们排好队,一个接一个的答题,答对的题将会由工作人员划掉,答对的小朋友将会获得工作人员送出的精美礼品一份。答过一题的小朋友如果还想答题可以重新排队,获得多次机会 。此次活动深受家长和小朋友喜欢,都提议:能否多办几场类似的活动,这样的知识答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过的“中小学生必背75首诗词”知识中充分运用起来; 也让孩子们意识到学过的知识只有用心去记,经常去运用才能够发挥得更好。同时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怀;丰富学生的社会知识;为学生的记忆宝库奠基;形成多种学习能力。

古诗文是我国文学史上最有生命力的瑰宝。千百年来,就已经成了我们民族精神约定俗成的教科书,成为一种长效的民族素质滋养剂,古诗文是我国古代优秀文化的宝贵遗产。它凝聚了中华民族的人文精髓。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相关内容:

  • 版权所有 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  版权声明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科书博广场内新芬路40号
  • 电话:0769-22119696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